close
2009.05.26-龜速環島:準備

整個環島路線的規劃,
是靠幾個好朋友口述經驗,
加上書店買的台灣地圖,
立下草綱然後到ptt的bike板上發問,
而做決定的。

我是打算順時鐘環島,
在睡醒最有精神時騎北宜與蘇花公路,
避免精神不濟帶來危險。
(但基本上 我啥時騎車都會渡孤)

若遇到下雨則改變計劃,
轉為逆時鐘環島,
由安全好走的西部道路做出發目標,
畢竟 安全才是唯一回家的路。

至於總里程與車速,
參考之前勝裕的單車環島1300公里出頭,
我想說這四天辦大約每天騎325KM,
(1300/4=325 KM)
每天一大清早出發 約騎九個小時,
因此時速只少要325/9=37 KM/HR,
所以我初估車速至少40-70 KM/HR之間,
才能完成4天環島。
(預留半天做備用時間)

我的騎車策略是,
清早發車 邊騎邊玩邊拍照,
每天至多停三至四個景點,
總停車時間不超過兩個半小時,
每天太陽下山前至少騎九至十個小時,
然後太陽下山後不騎車,
好好休息 泡溫泉 逛夜市。

建議環島時要保險,
意外發生時才有保障,
做保險的朋友說這樣的行程大概要花個八百左右的保險金吧,
我這次匆忙成行沒有保險,
不過好在 一切安好沒有意外,
感謝老天爺的保庇。

另外就是環島伙伴的尋找,
基本上在這個時候以及這個年齡,
要找到有時間又肯趴趴造的人,
真的很困難,
有的人會嫌機車環島又累又浪費時間,
有的人覺得幹嘛自找苦吃 找個朋友開車去不是輕鬆又好玩,
有人想去連假卻要回家陪家人,
有人根本不想曬太陽或是做機車坐到屁股麻,
(所以年紀越大 願意機車環島的人越難找)
因此呢,
環島戰友真的很難找...
所幸 偉賢也有心要挑戰環島,
所以好戰友得到一枚,
收穫無價。

住宿方面我則是採低價策略,
畢竟是要完成環島夢想而非度假的,
所以我找的都是低階旅社或是民宿,
每晚每個人頭不超過400元,
而且我跟偉賢都是席地而睡的人,
所以睡覺就是睡覺 有地方就好,
重點是騎車圓夢看台灣麻。
(不過如果有女生參加 建議住好一點的啦)
然後呢,
俗話說"出外靠朋友",
你也可以住好朋有家連絡感情一下,
像是陳yoyo就是我這次環島行的台中小天使呢!!!




最後是環島必備物品,
牙刷 牙膏毛巾 盥洗衣物 相機與電池
手機&充電器 記憶卡(for存照片) 衛生紙/濕紙巾 口罩
雨衣拖鞋 泳褲泳帽泡湯用 刮鬍刀 人工淚液
提神物品(咖啡或口香糖)

對我而言"人工淚液"特別重要,
因為長時間騎車吹飛眼睛真是靠北乾澀,
我又不是很會流眼淚,
所以沒有人工淚液滋潤眼睛的話,
一天下來就變成小白兔了。

然後大家記得手機存下彼此的電話,
方便連絡 避免找不到人的窘況,
然後有餘力的話抄一張道路救援的電話在身上,
避免你的機車掛點沒人救你。




以上就是我環島前的準備工作,
希望對於有心環島的朋友,
這些資訊能夠給你一些幫助。








--

特別感謝:
單車環島王林勝裕,
登山兼機車環台趣味一哥魏承睿,
不能成行卻給我很多建議的Cose,
讓我們住了一晚 友情無價的陳yoyo,
讓我請假幫我代班的聰智(雖然我很無禮的用了他的章)
台東救難小天使地頭蛇耘綺(雖然後來沒有連絡),
提供免費飲料但店卻還沒開幕的小佩(雖然沒去喝個一杯),
想去卻無能為力的小莊冠宇,
平安保庇我讓我安全結束旅程的老天爺。


若沒有你妳們幫助,
這次活動恐怕困難重重,
謝謝你們,
對於你們的感激我溢於言表,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