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6-上帝的部落之旅 Day3

網誌再不快點寫,
我的金魚腦就要把衣切的事情忘光了。

第三天起床(賴床),
發現偉賢已經早起晨拍一個多小時了,
我也賴了一個多小時了。 XDD


(good morning-泰崗!!!!)


(充滿愛和關懷的民宿)


(充滿蒼蠅的早餐店)


(泰崗小戰士:遊客拍三小!!!!)

離開了充滿愛的民宿,
隨意吃了個早餐,
我和偉賢開始了司馬庫斯之旅。


(GoGoGo!!!!)

沿途大片竹林翠綠,
陽光傳透竹林映入眼簾,
感到十分溫暖舒適,



離開竹林後視野開闊,
山勢高低交疊,
雲霧穿插其間,
好像伸手就能觸碰。



其實司馬庫斯公路路況並不是很好,
柏油路面多處破碎,
碎石沙土散落,
有些空洞處的地基甚至被雨水掏空,
對於機車旅行來說小危險。

不過小小阻礙不能打斷我們的玩興,
繼續前行 我們來到了司馬庫斯大橋,





雲霧沿著山勢冉冉上升,
好像白色畫筆刻畫著山的輪廓,
山嵐之美莫過於此。

過了大橋之後是將近十公里的上升路段,
之前大雨崩山後路面剛重建好,
土石回填壓成的路基崎嶇不平,
對於我心愛的375的苦雄十分的傷,
持續震震不平的上坡讓人不悅,
我放在腳踏板的心愛球鞋也在這段路給震丟了。


(坡太陡 偉賢車上不來用遷的...)

幾經波折與哭哭,
我們終於來到司馬庫斯部落的路口!!!!


(YA~ 到門口囉!!!!!!!)

進入司馬庫斯後的第一印象...
"哇靠! 這根本是現代的休閒渡假村吧!"





車子停的到處都是,
到處是有錢人帶著小孩子渡假的身影,
失去了原住民部落的淳樸,
多的是商業味與現代休閒區的觀光感,

說真的,
心裡有小小的失望。

不過讓人眼睛一亮的是看到外國人試著融入部落生活,
和原住民一起機車雙載出沒部落,
也見到女外國人在團膳餐廳中付出勞力作服務生,
這種真正體驗生活的感覺,
遠比只是來度假個一日半載響熱後就離去好多了。
(話是這麼說 但我跟偉賢來其實也是來爬山享樂的。)
(所以融入生活最好的方法還是住民宿和大家交朋友一起聊天玩樂。)

時間十點多,
和偉賢衝去司馬庫斯步道,
開始了今天的重頭戲-司馬庫斯神木群。


(準備出發了啦!!!!! 神木我來也!!!!!)

司馬庫斯神木步道全長五公里,
從出發到進入神木區耗時約2小時,

一開始迎接我們的是小橋 流水與竹林,


(小橋與流水)


(茂密高聳的竹林)


(又是小橋)

步道不難走,
高低起伏不大,
就算帶著小朋友也很適合來散步。
可惜連續幾日下午的大雨,
讓地上有點泥濘。

滿滿林鬱,
讓旅行不會因為烈日而難過,
就算是正午也可以攻略,
一路走來十分舒服,
我覺得我快被芬多精充滿了~

唯一遇道的小插曲是,
我差點踩到從森林裡竄出來的小蛇,
山里大蛇小蛇很多,
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北七,
穿拖鞋爬深山古道。


(我的球鞋在司馬庫斯公路不見了~)

優閒的走過了兩公里後,
我們面對的是碎石路,
也是這步道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路。






(滿山的碎石 超可怕的)

碎石從山頭傾泄而下,
掩蓋了整段山路,
走在細碎解離的岩石路上,
不知何時會有東西落下,


(驚驚的深!!!!)

而碎石路向下望去,
則是落差約120米的深谷,
落是腳一滑掉下去,
就跟馬力兄弟一樣GG了吧。

接下來的步道行程就是草叢-灌木林-竹林-灌木林了。


(偉賢偷拍小香菇)


(寄身在樹上的蕨類)


(4.5公里處的小木屋 裡面有廁所喔<--相見恨晚!!!)

終於走完5公里的司馬庫斯步道,
我們看到了司馬庫斯神木群了。


(2號巨木)




(我的宣傳照)

花了一個小時走完神木區,
裡面總共有10棵神木,
與拉拉山的神木群相比,
這邊的神木高度與樹圍更加壯觀,
加上交通不便的因素,
這裡的森林更加原始更加原汁原味,


(超壯觀超粗的巨木 我們將它命名粗粗 其實是yaya!!!)

其中名為yaya的神木煞是印像深刻,
超級粗的樹圍讓人驚艷,
我跟偉賢因此予名為"粗粗"。
(真的很愛亂幫人家取名字耶我。)

看完了傳說中的司馬庫斯神木後,
我和偉賢飛也似的衝回部落,
沿途偉賢抓了一些景致收錄到記憶卡中,






(名符其實的爬山)






(人類別擋路!!!!)

長達5公里多的步道花80分鐘跑完,
速度之快連販賣部的泰雅媽媽也嚇一跳。


(跑出司馬庫斯古道迎接我們的土阿狗)

離開部落後先去販賣部敗了一瓶水蜜桃酒,
還有一包原住民香料馬告(山胡椒),
然後在遊客中心的buffet吃了自助式的午餐,
心滿意足得趕路下山囉。


(水蜜桃酒超好喝 整個合我胃口 $300/瓶)


(高麗菜真的是有夠甜 超愛!)

然而回家的路總是漫長又艱辛的,
我們無法預知事情會發生什麼,
就像是在進入司馬庫斯大橋前的摔車,
也是完全出乎意料的意外。



因為路況不好又有施工,
加上擔心精神不濟,
機車又過度操勞,
特地放慢車速再35公里左右,
還是靠內側行駛,
沒想到一個窟窿之後機車離地,
連人帶車就這樣滑行,
好在車速不快又受身練的好,
除了左臂的擦傷之外,
沒有啥大礙。

不過一場小車禍喚回了精神,
一路騎回泰崗都精神飽滿,
再也沒有發生啥大事件。


(揮別了泰崗部落可愛的戶外教室)

回到泰崗部落收拾了行李,
繼續騎到快睡著得逃出尖石之旅,
一路上隨身聽音樂陪伴,
不停嚼著口香糖,
設法阻止瞌睡蟲來襲,
在沒啥記憶 半睡半醒中,
終於五點半左右離開了尖石,
回到了內灣。

又來到萊爾富小歇,
卻在此時下起來超級大雨,
雖然止歇了我們趕回台北的旅程,
卻也慶幸這場大雨是在出山後才落下,

謝謝老天,
真的謝謝老天。


約莫六點多,
雨勢稍小,
卻沒有停止的跡象,
和偉賢穿了雨衣繼續趕路,
走台3衝回台北,
但好景不常,
在進入龍潭時被雨雲追上,
滂沱大雨彷彿用倒的,
豆大雨滴打在身上十分刺痛,
在完整的雨具也徒勞無功,
行李與衣服完全濕透,
讓回程的喜悅少了一大半,
取而代之的是濕冷帶來的無奈。

進入三峽時雨勢稍小,
但無路燈與霧氣讓旅程有點危險,
加上對向車道的遠光燈,
讓我戰戰兢兢,
有盲人摸象的感覺。

好在到三峽市區時雨停了,
在中正路轉介壽路的地方看到人聲鼎沸的八條壽司,
一時興起叫住偉賢,
決定品嘗這家超多人排隊的日式料理店。


(三峽八條壽司 生意超級好!!!)

身上預算不多,
但兩人還是胡亂點了一番,


(鮭魚炒飯 just ok!!!)


(什錦烏龍 醋味太重!!!)


(綜合瘦司 還可以!!!)


(綜合生魚片 還好還好!!!)

還有一道是沒拍照的龍蝦沙拉,
味道和分量倒是挺不錯的。

不過不知道是我們點的東西太寒酸,
還是我們真的太難伺候,
我真的覺得這家店還好而已,
心裡面小小的失望。

吃飽之後打起精神,
一路殺回中和,
回到了文明的台北地區,
結束了亂七八糟的旅行。






我的旅行,
每次都嘛亂七八糟!!!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