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6-NCULS系出遊-清泉+鳥嘴山

睽違一年的NCULS系出遊又來了。


在北車集合後,
豪豬阿發建寧銘聰家彰坐上宗立號,
浩浩蕩蕩的往新竹出發。

一如往常,
搭長程小巴一定暈車,
從台三暈到竹南,
實在噁心到一個極緻。

在關西交流道和各路NCULS好漢會合後,
繼續開車往鹿山的方向前進,
這一段路上我腸子都快吐出來了我,
於是吃了跟Blacky拿的暈車藥,
展開了生理痛苦但心理愉悅的一天。

當我半夢半醒時,
我們已經來到了清泉-出遊的第一站。


(霞喀羅溪,聽起來很豪氣萬千。)


(不過這裡跟尖石溪上遊挺像的。)

清泉算是較大的泰雅部落,
完整的休閒設施與市集,
跟尖石鄉有幾分相似。


(我們先經過了清泉吊橋,聽說有一二三號吊橋。)


(橋好高,我好惶恐。)


(過橋後會看到搗年糕二人組。)

走過清泉吊橋後,
建茂靠逼惡先搞了倒年高二人組石像後,
生科雄兵繼續往山腰爬,
朝三毛故居前進。


(牆上看到的台灣樹蟾,很努力往上爬。)


(不久,牆邊也看到奇怪的生物-台灣豪豬。)

三毛,本名陳平,原名陳懋平,三毛是後期的筆
名,1943年3月26日出生,祖籍浙江省定海,出
生於重慶,是台灣七零至八零年代的著名作家,
七零年代以其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及見聞為背景
,發表充滿異國風情的散文作品成名,其讀者遍
佈全世界華人社群。她慣以第一人稱寫作,精湛
的文筆使讀者如同親身體驗她的故事。雖然和大
多數生活乏味的普通人一样,她本人也飽嚐悲劇
的生活,但卻用《撒哈拉的故事》讓讀者驚嘆貧
瘠的生活所產生的愉悦和陶醉。三毛是一個成功
的描繪快樂的人。後因長期喪夫之慟,三毛於西
元一九九一年住院治病時自殺身亡(一說為意外
)。

             摘自《維基百科》



(三毛故居指示牌。)


(有正妹守門員,她Keep住我的心了!!!!)


(故居內景,因為要收費就沒進去了。)


(三毛家旁的小柴犬愛我~)

如果沒有今天這一遭,
我還真不知到三毛是女生咧,
也算是長點國學常識。

參觀完三毛故居後,
大家繼續往張學良故居前進,
今天實在走故居路線。

拔高經過清泉三號吊橋,
實在是有夠高聳。


(過橋後,往下坡拍去照到的靈異照片。)


(驚!人面蜘蛛!)

下了吊橋後,
我們被香飄來的香味所吸引,
買了貴死人不償命的香腸,


(超貴,一條40元,在烏來可以買兩條了。)


(不過挺好吃是真的,看靠逼的臉就知到了。)

排了快四十分鐘才買到,
害我來不及參觀張學良故居,
老闆娘手腳也太慢了吧。


(張學良故居,根本沒參觀到...遺憾。)


(故居內:大家上課囉~)


(故居內:上課總是會有壞學生的。)

草率的throgh過後,
驅車繼續出發前往白蘭部落,
準備下塌巴棍民宿。


(我們住這邊,巴棍民宿,很不錯的地方。)

驅車走過搖晃的山路,
我們來到白蘭部落,
我則因為暈車藥藥效發作,
昏到快要倒下去了,


(民宿前停車場,遠眺景色很不錯。)


(紅通的楓葉,讓景色更美麗。)


(再美麗也沒用,因為我已經昏倒了。)


(停車場的阿狗很活潑~)

各自搬行李回自己的房間後,
我呈現了半昏迷狀態,
我連這一天在哪吃午餐都想不起來了。


(抓準時間趕快睡的大家。)


(民宿外的花草,好美。)


(民宿外的花草,好美好美。)


(民宿外的花草,好美好美好美。)


(民宿外的花草,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民宿外的花草,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民宿外的花草,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民宿外的花草,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這是馬纓丹我記得,寶生教過我~)


(青楓也紅通通,真得好漂亮。)


(看起來很俏皮的植物。)


(蝗蟲活跳跳!)


(可以吃嗎?!)


(螳螂哥也來湊一腳~)

本來打算大夥兒上攻鳥嘴山,
結果發現山頂氣候不佳,
放棄了攻頂的行程,
大夥兒一切隨意的在山林間散步。


(林道漫步,朝石頭步道前進,可惜他荒廢不能走了。)


(步道的盡頭,大家大合照一張。)
 
 
(走出步道時,大家遭受一陣金光攻擊。) 
 
 
(遭受攻擊後,不甘示弱或是把持不住的人,就會墮入這樣的地獄道之中) 
 

(回程的觀景台,大家再來一張。)

約莫四點半大家結束漫遊行程,
回到民宿休息等待晚餐烤肉。


(等待的過程中,總是要來個男人的浪漫~)

一抓到空閒時兼就打牌,
果然是男人的浪漫,
橋牌是增進情誼的最好方式,
雖然阿發都在旁邊睡覺。

時間到了五點,
開始了烤肉時間,


(正港的,我只負責架烤肉架。)

中間穿插民宿老闆的搗年糕時間,
搗年糕真的是件浩大的工程,
沉重的搗棒與眼明手快的動作,
才是搗出美妙年糕的不二法門。


(我也有下去搗,搗個三十下就快掛點了~)


(熱騰騰看起來超好吃的。)


(自己搗的果然好吃,正港的。)

搗玩年糕吃完烤肉,
大夥兒收拾收拾東西,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回到房裡繼續男人的浪漫,


(小Z帶的桌遊實在好玩,槍殺靠逼超爽的。)

晚上的浪漫是小Z的桌遊,
這實在天殺的好玩,
就在槍殺豪豬建寧靠逼的爽感中,
結束了快樂的第一天。



--

NCULS 到底有沒有這麼浪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